自由財經

以太幣創辦人:區塊鏈爆炸成長落幕

2018/09/11 06:00

以太幣共同創辦人布特林日前表示,區塊鏈領域的天花板近在眼前,這個產業爆炸性成長的時代已經結束。(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以太幣共同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表示,區塊鏈產業爆炸性成長的時代已經結束,加上美國證管會暫停2檔加密貨幣ETF交易,使得加密貨幣價格跌至近 10個月最低。

加密貨幣跌至近10月新低

以太幣共同創辦人布特林週六在香港以太坊及區塊鏈大會上表示:「區塊鏈領域的天花板近在眼前,如今與一般受過教育的人交談,他們可能都至少一次聽過區塊鏈。這個領域的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有再次締造1000倍成長的機會,爆炸性成長的日子可能已不復見。」

彭博報導,布特林指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在最初6~7年增漲,主要取決於營銷方式,使得市場廣泛採用,但這種策略正走向盡頭。布特林下一步要讓已對加密貨幣感興趣的人更深入參與,讓他們透過進行實際經濟活動,實現加密貨幣的具體應用。

另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日宣布,因為市場和ETF出現混淆,目前缺乏持續及準確的一致性資訊,現階段暫停兩款追蹤加密貨幣交易的投資產品,分別為Bitcoin Tracker One CXBTF.PQ CXBTF.PK和Ether Tracker One CETHF.PQ CETHF.PK,以保護投資人的安全;該禁令即刻生效,預計9月20日解除。

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加密貨幣近期跌勢不斷,以太幣更是災情慘重;比特幣今年下跌逾50%,以太幣則從1月13日的1448.18美元歷史高點下滑,迄今已下跌逾85%,目前徘徊在200美元左右。

彭博行業研究商品策略師麥克葛隆(Mike McGlone)預測,由於以太幣面臨日益激烈的競爭、市場波動和產業逐漸成熟,可能進一步跌至1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