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組團訪歐 促台德法智慧機械合作

2018/09/02 06:00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了加強台歐智慧機械產業交流,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率領由產、官、研代表組成的「智慧機械產業合作訪問團」前往歐洲展開九天訪問,鎖定德法強項產業,除了促成公協會對接、與德國官方進行交流,也與法國達梭、德國西門子簽署兩項國際產業合作備忘錄(MOU) ,將以雲端平台為主要合作方向。

龔明鑫:從硬實力轉型軟實力

經濟部表示,本次參訪法國主要為航太、物聯網新創產業,德國則是智慧製造及人工智慧為重點。龔明鑫表示,我國高科技產業向來以硬體為主,但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如何在硬實力基礎上創造軟實力的經濟,是當前積極因應的方向與策略。

與法國達梭、德國西門子簽MOU 聚焦雲端平台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我與德法業者深化合作也邁出第一步,工研院分別與法國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簽署「智慧製造合作備忘錄」、與德國西門子(Siemens)簽署「智慧終端與平台共同合作備忘錄」。官員指出,兩業者皆發展雲端平台,而發展智慧製造需強化該方面的軟體技術,未來合作方向會以此為主,可協助台灣業者加速導入數位工廠應用。

經濟部這次也促成公協會對接,「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與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交流,未來有機會在亞洲辦理工業四‧○課程、推動自動化工程師及機器人工程師國際證照。此外,經濟部與德國人工智慧產業研發重鎮的巴登符騰堡邦經濟部首度建立官方交流管道。

經濟部指出,這次訪問團拜訪法國達梭系統、施耐德電機、空中巴士、物聯網產業聚落、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巴登符騰堡邦經濟部、西門子、友嘉MAG、人工智慧產業聚落及博世力士樂等十個單位,主要是智慧製造、航太產業、物聯網、人工智慧等領域大廠,盼促成我國與德法業者在智慧機械產業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