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品將上市 業成旺到年底

2018/08/3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今年三款手機中,市場最期待的是6.1吋LCD平價手機,外傳這款手機的觸控模組即將於9月出貨,加上新款12.9吋高價平板也將出貨,觸控面板廠GIS-KY業成(6456)的業績預估從9月開始跳升,一路旺到年底。

觸控廠業成展出多項應用方案。(記者陳梅英攝)

屏下指紋模組獲韓廠訂單

市場盛傳業成的超聲波屏下觸控指紋模組獲韓手機廠訂單,昨獲得業成董事長周賢穎證實,今年下半年可望導入,客戶預期明年發表,若市場反應好,可望打入其他品牌廠,對業成營收貢獻將於明年發酵,目前業成的超聲波屏下指紋模組月產能約100萬片,因應客戶的需求,今年會擴充產能。

業成受惠於蘋果推出平價版的iPad熱賣,加上每一季都有新產品出貨,去年成績大好,但今年蘋果推出新產品速度不如去年,平價版的iPad又新增歐菲光一家供應鏈,儘管歐菲光初期只拿到10%~20%訂單,對既有觸控廠業成與TPK-KY宸鴻(3673)仍有衝擊。

業成初估8月營收與7月差不多,均在80億元左右,但9月在新訂單開始交貨後,營收可望大幅回升,法人則傳出業成9月營收上看120億元至140億元,第三季營收約280億元至30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微幅衰退,與第二季相比則有20%~30%成長。

另外,在NB模組上,業成首款13吋蘋果筆電訂單已經開始出貨,看好後市成長,業成目前NB模組月產能30萬台,年底將擴充至50萬台。

業成今年在Touch Taiwan 展出多項最新觸控顯示整合模組、智能感測應用方案,包括各式車載應用、大尺寸曲面電子白板、3D 感測應用、金屬觸控、生醫感測系統,及可撓折、窄邊框、屏下指紋辨識等特殊應用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