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收購AR鏡片公司 接替iPhone成長動能

2018/08/31 06:00

權證表格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隨著近年iPhone銷售放緩,蘋果一直尋求能夠接替iPhone的突破性產品,該公司週三證實,已收購科羅拉多州生產擴增實境(AR)眼鏡鏡片的新創公司Akonia Holographics,顯示蘋果已加快挺進這個前景看好的領域。

蘋果已收購科羅拉多州生產擴增實境(AR)眼鏡鏡片的新創公司Akonia Holographics。圖為蘋果店面。(美聯檔案照)

根據Akonia官網指出,該公司2012年由一群全像投影技術科學家所成立,最初專注於全像數據儲存,後來轉而為AR眼鏡生產顯示器。Akonia擁有200多種與全像系統和材料有關的專利。

除權息表格

Akonia的HoloMirror技術可用來生產很薄的透明智慧眼鏡鏡片,能顯示生動、全彩、大視野廣角圖像,可與蘋果已研發的AR技術銜接。

買賣超表格

Akonia有200多項專利

三大法人表格

蘋果收購Akonia的價格和確切時間並不清楚,但AR產業的一位主管表示,Akonia團隊在過去6個月「十分低調」,暗示這筆交易可能已經發生在今年上半年。

加權表格

蘋果過去曾經收購很多小型公司,這些技術後來都出現在蘋果的產品中。例如在2013年,蘋果收購製造3D感測器、名為PrimeSense的以色列公司,去年發表的iPhone X就使用了具有臉部辨識功能的類似感測器。

彭博去年報導,蘋果已開發出AR眼鏡,最快能在2020年出貨,不過蘋果拒絕對相關計畫或產品表示意見,但該公司去年為iPhone和iPad推出了AR應用程式,執行長庫克曾在多個場合提到AR的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