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消費M型化 三層衛生紙熱賣

2018/08/26 06:00

今年以來價格較高的三層衛生紙銷售量大增二成。圖為正隆董事長鄭舒云及旗下「春風」三層衛生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現在哪一種衛生紙最好賣?答案可能跌破不少人眼鏡。家紙業者發現,今年以來價格較高的三層衛生紙異軍突起,銷售量大增二成;添加乳霜的衛生紙、不砍樹的再生紙衛生紙,也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業者推測,應與台灣市場走向M型化,消費力逐漸兩極化有關。

家紙業者發現,「三層衛生紙超好賣」,以美式賣場好市多為例,除了自有品牌kirkland外,目前銷售的舒潔以及先前銷售的五月花都相當受歡迎,這些都是「三層衛生紙」。永豐餘指出,雖然目前二層衛生紙仍是市場主流,但三層衛生紙的銷售額逐年成長,部分通路甚至是「三層衛生紙最好賣」,因此紙廠會儘可能將產能供應三層衛生紙。

去年銷售額 突破10億元

永豐餘指出,二○一六年台灣市場三層衛生紙銷售金額僅八.七億元,二○一七年已突破十億元,年增近十九%,且在衛生紙產品的占比提升至十六%。

永豐餘今年就主打旗下「五月花」三層衛生紙,訴求高質感、柔軟、滋潤的特性。正隆的「春風」三層衛生紙,則主打「三層厚手、吸水力提升五十% 」,今年以來銷售量大增二成。

對於三層衛生紙銷售成長的主因,業者認為,台灣的消費市場出現M型化趨勢,雖然有不少消費者仍對價格錙銖必較,但在M型右方的消費者更重視品質、環保、功能等,願意花較多的錢買品質更好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