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業維艱》新創企業 近5成虧損燒錢

2018/08/16 06:00

資誠昨與台經院、青年創業總會、中小企業總會等舉辦「Startup Force創業新原力」活動,並發表國內第一個新創生態圈調查。(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資誠會計事務所昨發布「二○一八年台灣新創生態圈大調查」,四成八受訪新創企業坦言仍處「燒錢」階段,二成四雖有獲利但不如預期,至於獲利不佳主因,行銷管道不足、初期研發成本是兩大壓力來源。

資誠昨與台經院、青年創業總會、中小企業總會等舉辦「Startup Force創業新原力」活動,並發表國內第一個新創生態圈調查。這項對國內三一七家新創企業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七成以上受訪新創企業仍入不敷出或是獲利不穩,尤其是批發零售業者;僅廿八%表示目前已在賺錢且獲利將持續成長,主要集中資通傳播業。

被問及獲利不佳主因,廿五%表示,缺乏銷售管道或客戶來源是關鍵,其次是先期開發成本過高,及製造成本過高、尚未達經濟規模。調查指出,七成以上受訪新創企業營收來源為國內市場,國際化程度偏低,主因語言能力及內部資源不足。

報告建議,新創團隊可透過國際化創投、加速器,或已具備國際網絡的企業、專業機構或顧問公司,打開與海外市場連結。Startupbootcamp Taiwan總經理莊劍偉表示,可師法新加坡政府作法,設立國際化平台,讓新創團隊直接與國際五百強企業對接,或開放讓產業界人士直接參與「監理沙盒」等政策運作,指引政府正確扶持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