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邀工商界參訪林口電廠 賴揆:沒核電不代表缺電

2018/08/14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右8)昨邀請工商協進會等企業領袖至林口電廠視察,讓業界了解電力供應現狀,賴揆重申「台灣從來沒有一天發的電不夠用」。(中央社)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及工商代表參訪林口發電廠,林伯豐當面請求「在綠能到位之前,考慮核能」,並呼籲十月討論電價時能維持現有電價。賴揆回應「沒有核電不代表缺電」,強調台灣從未有一天有電力不足的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邀請工商協進會等企業領袖至林口電廠視察,讓業界了解電力供應現狀,賴揆重申「台灣從來沒有一天發的電不夠用」。(記者陳心瑜攝)

賴清德三個月來第三度和工商界座談,這次更選在林口火力發電廠暢談能源政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環保署長李應元、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電總經理鍾炳利等都出席。

林伯豐重申工商界對電力供應和價格的關切,強調會直接影響投資意願;他對政府重啟核二廠二號機組表示感謝,認為有效紓解今年夏天的缺電危機,並指此事也凸顯了核電現階段的重要性,希望能在綠電目標達成之前,正面思考核電此一選項。

明年備轉容量率可達10%

賴清德回應,拚經濟是政府的目標,台灣從來沒有一天發的電不夠,只是發電量剩多、剩少。目前台灣電力剩餘約六%,在年底至明年初,林口電廠、桃園大潭電廠、苗栗通霄電廠及高雄大林電廠陸續併聯後,將能完成企業界要求的備轉容量率十%、備用容量率十五%目標。

他說,核一廠機組將於年底開始除役,最慢除役的是核三廠二號機,將於二○二五年五月除役,核四廠則是當年朝野都認為應封存;他強調,非核家園的理想,是社會過去幾年慢慢凝聚的共識,非核家園也非一蹴可幾,且「沒有核電不代表缺電」,目前核電占發電比例約十二%,未來由風力發電、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取代,二○二五年非核家園一定能達標,他非常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