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X銷售不如預期 蘋果放棄全面搭載OLED

2018/08/08 06:00

由於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傳蘋果放棄iPhone全面改用OLED螢幕。(取自蘋果官網)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先前傳蘋果有意在2019年將iPhone全面改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的消息,但南韓媒體The Bell指出,由於iPhone X(見圖,取自蘋果官網)銷售不如預期,蘋果放棄iPhone全面改用OLED螢幕,持續打LCD與OLED齊發的銷售策略。

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 X主打高價位,售價達1000美元,推高蘋果第3季營收,但是銷售量卻不如原先預期,甚至賣輸搭載LCD螢幕的iPhone 8,根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5月份iPhone 8以2.4%市佔率,位居銷售榜首;三星Galaxy S9 Plus緊追在後,而iPhone X則屈居第3。

由於iPhone X價格昂貴導致銷售疲軟,蘋果公司決定延後汰換LCD螢幕的時程;先前市場傳出消息,蘋果走向OLED的過渡期將持續到2020年。今年秋天蘋果將推出3款新iPhone,分別是搭載OLED螢幕的5.8吋iPhone XS與6.5吋iPhone X Plus,以及LCD版的6.1吋iPhone 9。科技媒體BGR網站作家Jacob Siegel對此表示:「除非OLED型手機低於1000美元,否則蘋果沒理由不生產價格親民的LCD型手機。」

不再獨家供應OLED 三星恐受創

目前蘋果OLED面板由三星獨家供應,但南韓媒體The Bell報導,蘋果近日已委託LG Display(LGD)為2019年新iPhone開發LCD螢幕,此外,LGD還同時開發其他機型的OLED螢幕。雖然目前該消息尚未被證實,但蘋果積極扶植LG Display、夏普做為其OLED面板供應商,外界認為三星恐遭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