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逢低布局或不接刀 聯發科多空交戰

2018/07/31 06:00

聯發科將在今日召開法說會,亞系外資看淡後市。(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因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雜音,近來股價出現一波大幅修正,聯發科將在今日召開法說會,外資在法說會前夕看法兩極,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股價已觸底,可開始佈局,但亞系外資卻建議掉下來的刀子不要接,將聯發科目標價從300元下修至220元。

美系外資喊進 亞系看壞

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轉弱,加上對手高通祭出價格戰搶市,衝擊聯發科近期股價表現,外界擔心聯發科下半年營運恐不如預期,聯發科今日召開法說會,市場高度關注下半年展望。

今天法說會 市場關注

美系外資預估,聯發科第3季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約1.1億套,季增15%,低於先前預估的1.23億套,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10~15%,優於目前市場預期季增5~10%,至於下半年毛利率回升可能暫緩,主要是高通與展訊在中階至低階的4G手機持續進行價格戰,因此下修聯發科今、明2年獲利預估。

亞系外資對聯發科看法偏向保守,亞系外資認為,聯發科市占率與毛利率成長的2大股價驅動力已不存在,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僅有個位數百分比,約和去年持平,毛利率恐會下滑,第3季智慧裝置晶片出貨量季增10~15%,低於先前預估季增20%,今年全年出貨量預估年減10%,毛利率改善狀況在第3季將會暫停。

亞系外資分析,從高通法說會最新展望及中國前4大智慧型手機表現來看,聯發科難以再從高通手中拿下更多占有率,至於未來5G商轉對聯發科短期也無幫助,對手高通在5G商轉進展較快,聯發科在初期恐怕僅能拿下少數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