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產業升級 產創輔導團今成軍

2018/07/31 06:00

國發基金匡列千億元成立產創基金兩年來,僅通過三個投資案。(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基金匡列千億元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簡稱產創基金)兩年來,僅通過三個投資案。為加速協助國內產業升級轉型,國發基金委託台經院成立專案辦公室協助尋找案源,並找來友達前總經理、現任天來董事長陳來助及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等人組成輔導團助陣;專案辦公室及諮詢輔導團都將於今日(三十一日)正式啟動。

台經院產業發展處處長周霞麗指出,未來專案辦公室將主動出擊,尋找適合產創基金的投資案源,諮詢輔導服務團的顧問將在利益迴避原則下,協助評估、輔導,來補足國發基金較為欠缺的投資前案源尋找、評估與投資後追蹤管理。

諮詢輔導團成員目前已知有陳來助、朱志洋及中美晶董事長盧明光、律師黃日燦等大咖,並持續徵詢擴充。國發基金期許透過諮詢輔導顧問團與專案推動辦公室的協助,進一步擴大產創基金辦理效益,加速國內企業升級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