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市場 下半年有望加溫

2018/07/24 06:00

Nokia昨日在台推出Nokia 6.1 Plus、Nokia 8110 4G。圖為Nokia 6.1 Plus。(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手機市場上半年冷颼颼,市場人士認為,近期新機齊發,加上新一代蘋果手機可望9月登場,預期下半年手機市場表現加溫。

根據調查,今年全台6月手機銷售量僅45.1萬支,再度跌破50萬支,且較5月的52萬支、4月的49萬支更低,創下近年新低。

不過,近期在各家手機業者新機頻推下,可望帶動下半年表現。經營Nokia品牌的HMD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翟治豪指出,雖然電信業者的499之亂,打亂手機業者佈局,但手機需求仍在,且業者陸續推出新機,對下半年手機市場表現很樂觀。

Nokia昨日在台推出Nokia 6.1 Plus、Nokia 8110 4G,明(25)日起包括小米的3款新機、Vivo NEX、OPPO Find X等都陸續在台登場,三星Samsung 8月9日發表Galaxy Note 9 ,蘋果3款新款iPhone手機有機會在9月份上市,而宏達電(2498)之前也透露,第三季將推出中階新機,第四季則有Desire系列手機,在新機陸續推出下,可望帶動市場銷售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