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開打 「習近平害的」

2018/07/20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三表示,美中無法達成解決重大貿易爭端的協議,主因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阻擋、不願改變竊取智慧財產(IP)和強迫技術轉讓的做法,就算習的首席經濟顧問劉鶴有意推動雙方達成協議也沒用;中國外交部、商務部發言人週四反嗆,美方官員說法是「顛倒黑白」、「不符合事實」,「不應再沉迷於做十七世紀唐吉訶德」。

庫德洛:習阻擋談判 不願達成協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擔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的庫德洛在出席Delivering Alpha研討會時透露,美中貿易談判停滯不前,習近平就是阻擋談判的人,「就我們所知,習主席目前不想要達成協議、我也不認為習主席現在有任何意願實行雙方先前討論項目」;他還說,雖然劉鶴等官員想要為美中關稅爭端畫下句點,但習近平仍拒絕改變中國強迫技轉及其他貿易政策。

庫德洛指出,美國要求改變竊盜IP和強迫剝奪美國技術的做法,中國迄今「完全未回應」、「連一點都沒有」;中國「今天下午就可提出更令人滿意的方法」,及採取其他國家都呼籲的措施,包括降低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停止竊取IP及允許在中國營運外企擁有完全所有權;華府在等習近平,「球在他那一邊」。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說,中美間自今年二月以來已展開四輪磋商,是美方在五月底、六月中一再背棄共識,並於七月挑起貿易戰,「是美方言而無信且反覆無常,關上了雙方談判的大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