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VirtualLink全新規格將釋出

2018/07/19 06:00

(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輝達(Nvidia)宣布,該公司與Valve、Oculus、AMD、微軟共同主導的新產業聯盟,將釋出全新的VirtualLink規格,這項開放式的業界標準,將讓下世代的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只須透過一個高寬頻USB Type-C接頭,就能連結個人電腦和其他裝置,解決過去得使用許多連接線和接頭的問題。

輝達表示,這項全新的連接規格是USB-C的一種替代模式,可以簡化並加速VR設定,以排除各種裝置採用VR時所遭遇的許多困難,同時透過更少的連接口,就能為輕薄型筆電等體積更小的裝置,提供沉浸式VR體驗。

而為了徹底發揮下世代VR應有的表現,未來的新頭戴裝置,除了需要提供更高的顯示解析度,還要搭配高頻寬攝影機,以執行影像追蹤和擴增實境(AR)。

輝達指出,VirtualLink連結多個VR頭戴裝置時,不僅能同時提供4條高寬頻 HBR3 DisplayPort管線,還預留擴充空間以因應未來需求,其中USB 3.1資料通道能支援多個高解析度攝影機與感測器,並可傳輸27瓦的電力。

輝達遊戲與VR部門主管保羅(Jason Paul)表示,若要模擬身歷其境的感受,需要極高的視覺真實度與處理效能,VirtualLink僅透過一條高頻管線,便能完全發揮個人電腦的潛能,打造驚人的VR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