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找活路 推區塊鏈手機

2018/07/12 06:00

宏達電HTC區塊鏈長陳信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考量智慧型手機跟區塊鏈手機是不同的定義,因此將區塊鏈另立部門,由區塊鏈長陳信生負責統籌營運規劃。陳信生說,區塊鏈部門未來會跟手機、VR(虛擬實境)互相合作支援;市場人士認為,此一區隔,不排除是要走向更為利基型的市場。

陳信生在2007年時,進入HTC擔任產品經理,是世界第一款Android手機團隊成員,並曾推出與社群媒體互聯網公司合作的Facebook手機。

將與手機、VR合作支援

而後他在美國矽谷成立Presence captical,投資VR、AR(擴增實境)相關產業,迄今已投資42家相關新創公司,並於2015年加入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擔任顧問,成為全球15家公司的董事及監察員。

陳信生說,宏達電看好區塊鏈發展潛在商機,在2017年底開始構想成立部門,投入相關領域技術投資與開發,並在2018年2月正式成立部門,目前區塊鏈團隊約15-20人。

陳信生坦言,區塊鏈產業發展仍處初期階段,變數仍多,因此目前除評斷趨勢外,也負責相關技術開發,以及相關產業投資。他強調,以區塊鏈與網路發展歷程相較,約近於1995年網路發展時期,但考量區塊鏈去中心化的核心應用,未來應用與發展極具想像空間,市場規模甚至有機會超越Android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