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華新科背書 被動元件飆風再起

2018/07/02 06:00

圖為華新科總經理顧立荊親自出席法說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被動元件族群上週有華新科(2492)董事長焦佑衡為下半年景氣背書下,類股下半週全面大漲,華新科上週五以417元作收,單週漲幅達30%,股后國巨(2327)氣勢同樣銳不可擋,單週19%、以1,125元作收;法人認為,被動元件產品價格下半年還有漲價機會,在產業供需吃緊,基本面依然看俏。

焦佑衡指出,今年第2季淡季不淡,第3季旺季供需會更吃緊,至於產品是否會繼續漲價目前還很難斷定,但估計供需吃緊的品項仍會續漲,而擴產的相關設備下半年會陸續到位。

電容9月醞釀漲價 凱美會跟進

至於針對鋁質電容漲價問題,凱美(5317)董事長翁啟勝則明確表態,他表示,電容上游材料鋁箔的確受到中國環保政策之故,持續短缺,上游鋁箔廠已預告9月要漲價,而凱美無法確定何時要調高價格,只能說鋁箔廠若漲價,凱美也會立刻漲價,預計最快9月電容產品可能還會有一波漲價潮。

事實上,受到產品報價上漲效應,包括奇力新(2456)、大毅(2478)光是5月單月的每股稅後盈餘(EPS)就已超過第一季,分別為1.15元、0.4元,至於3月調漲陶瓷基板價格達5-10%的九豪(6127),5月則正式由虧轉盈、EPS來到0.06元。

法人認為,被動元件此波主要是受惠手機規格提升,且中國非蘋手機滲透率提升,華為、OPPO、VIVO及Apple 01005微型化規格MLCC(積層陶瓷電容)、相關Mimi Molding Choke(一體成型電感)需求量增,而各公司擴廠效應預估於今年下半年顯現,持續看好國巨、華新科表現,但投資人也須留意股價漲多的獲利了結賣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