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倫戀風波纏身 賴英里辭寒舍董座

2018/06/28 06:00

執行長蔡伯翰代理董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2739)昨日公告董事長賴英里因個人因素辭職,由已故寒舍創辦人蔡辰洋二子、執行長蔡伯翰為職務代理人,並預計7月5日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市場人士均認為,蔡伯翰7月5日真除機率相當高。

賴英里昨日也發出辭職聲明,內文寫道:「本人一直以來在工作上堅守職責,與經營團隊及所有股東站在同一陣線,戮力同心創造公司及股東最大利益。近日外界揣測本人引進外部投資人的報導及言論,均為不實,本人將對於該等報導及言論保留法律追訴權。」

賴英里5月被爆出與已婚的龍巖(5530)總裁李世聰同遊日本,之後缺席6月8日股東會,原因是賴英里與李世聰同遊斐濟、瑞士等地,再加上媳婦黃閔暄也與夫婿蔡伯府分居、另結新歡,負面消息一波波下,讓寒舍以及蔡家形象跌落谷底。

據親近賴英里的人士指出,賴英里請辭,沒有來自蔡家的家族壓力,應該是黃閔暄的緋聞與她連結在一起,讓她不堪負荷,進而請辭。

寒舍是由已故創辦人蔡辰洋在2000年創立,根據資料顯示,寒舍的第一大股東,是持股16.9%的東方美企業,由該公司董事長呂恩政與董娘鄭娟芳共同持有,其次是蔡辰洋的胞弟蔡辰威的宣威投資,持股15.38%;若加上蔡辰威名下的春穗投資持股3.04%,共可控制股權超過18%,比東方美持股還多。

蔡辰洋第一段婚姻育有2子1女,包括蔡伯府、蔡伯翰與蔡佳棻,他們擁有的堪石山房投資持股8.29%,以及寒舍國際投資也持股8.29%,而賴英里掌控的寒樁公司僅持有寒舍7.77%股權,因此,就算是與賴英里交情不錯的東方美在明年董監改選支持賴英里,或是李世聰入股支持賴英里,股權都無法超過蔡家家族所掌握的34%以上,董座之位將無力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