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交易Q2達317億 近8季新高

2018/06/27 06:00

台塑集團上月以187億元敲定台塑臨時總部,落腳南京東路六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建物。(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第2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317億元,創近8季新高,主要是台塑集團砸下187億元買進「台北企業總部園區」3棟廠辦大樓當作臨時總部。

台塑187億買3棟廠辦

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約411億元,第1季僅94億元,但因台塑集團購置臨時總部,使得第2季交易金額達317億元,且光是台塑購置總部金額187億元,便是第1季交易金額的近2倍。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指出,近期景氣好轉,企業因自用而購買不動產的實例愈來愈多,上半年企業因自用購置商用不動產累計達334億元,預期今年商用市場買氣優於去年,呈現價穩量增的格局,特別是辦公室、廠辦以及工廠買氣。

另外,上半年土地交易金額達661億元,光是建商出手獵地的金額便高達577億元,約占87.29%;若與2017年全年建商獵地金額624億元相較,今年上半年便已達去年的92.47%,僅差47億元便追上去年全年交易金額。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暨公關部協理丁玟甄指出,雖然建商積極搶收這波住宅銷售回溫,同時也看到建商希望能平緩住宅市場榮枯的影響,由單純建築開發行為轉型為資產公司的趨勢,包括興富發、京城建設及聯聚建設等指標建商積極多角化經營,擴大辦公室、商場及飯店等商用不動產布局,著眼於租金收益的提升。

她表示,這樣的布局短期可提供建商穩定現金流入,中長期更可售予大型投資機構或發行REITs,享受資產改良增值成果;且就整體市場發展而言,將可改善優質投資機會長期供給不足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