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天線軟板出貨 嘉聯益吃補

2018/06/26 06:00

嘉聯益總經理吳永輝。(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蘋果新機天線將大舉導入LCP(液晶高分子樹脂材料)軟板,由日廠村田與台廠嘉聯益(6153)負責提供,法人預估嘉聯益8月起營收可望明顯跳升,下半年有高達50%營收來自LCP軟板,因新品毛利率高,有助嘉聯益獲利改善。

估下半年營收跳升

傳統軟板基材主要採用聚醯亞胺(PI),去年iPhone X首度導入LCP做為上下天線,LCP軟板在高頻下訊號散失率明顯低於PI軟板,可提高天線的高頻高速性能,並縮減空間使用。在未來5G的高頻高速傳輸要求下,LCP可望大幅取代PI,包含無線傳輸之WiFi、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及高畫素鏡頭模組等也將使用LCP軟板。

法人預估,嘉聯益LCP軟板第二季營收佔比將提升至10%~15%,下半年比重一舉跳至50%。

另可成(2474)透過參與嘉聯益現增案,取得約7.4%股權,成為嘉聯益最大股東,有助於天線後段模組設計與整合。預估iPhone下半年新款OLED及LCD版本將分別於8、9月放量,嘉聯益主要提供LCD版本,LCP因進入障礙高,在上游LCP膜供應及雷射機台產能受限下,第三供應商短期難以進入;受惠LCP新品出貨大增下,嘉聯益今年營收年增率上看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