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力新併美桀 瞄準全球前三大電感廠

2018/06/21 06:00

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右)親自召開記者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我們的目標一直沒變,就是要快速成長,成為全球前三大電感廠!」奇力新(2456)總經理鐘世英對於未來充滿雄心壯志。

1股美桀換奇力新0.503股

奇力新昨(20)日宣布併購美桀(5255),以股份轉換方式,換股比例為1股美桀普通股換發奇力新0.503股普通股,雙方預計8月1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經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暫訂11月30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合併後美桀成為100%奇力新子公司,同時下櫃。

鐘世英表示,奇力新併購美桀後,一體成型電感(Molding)整合在一起,月產能已成為世界第一,但這樣還不夠,他也不諱言,目前手中還有併購案正在談。

奇力新營運長郭耀井指出,美桀在粉末製程、主板、顯卡方面都做得相當不錯,近年來更打入車用市場,且美桀非常重視自動化,雙方在一體成型電感的產能加總後,成為全球產量第一;他解釋,從去年到今年,市場上對於一體成型電感的需求大增,今年5月Molding佔奇力新營收高達40%,也是比重最重的一個產品,年成長率超過55%,且客戶數、客戶別都大增,相信這個產品在未來市場爆發力可期。

至於下半年電阻供需狀況,鐘世英說,估計年底前各家公司擴產約20%,但並不足以彌補缺口,而去年併購旺詮,看到稼動率到90%就決定擴產,所以今年第二季正好趕上熱潮,因此,電阻第三季應該還會繼續漲價;至於上游原料陶瓷基板貨源吃緊,他也指出,「陶瓷基板的確一直在漲價,但運用集團資源,貨源應沒有太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