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安謀可望5年後重新上市

2018/06/21 06:00

(圖:彭博,文:編譯楊芙宜)

全球半導體矽智財(IP)龍頭安謀(Arm)有望5年後重新上市!安謀母公司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週三在年度股東會上表示,安謀的設計將會用在更多半導體產品上,因為日用設備之間相互連結程度日漸增加、需要更多智能因素;而這只是物聯網的開始,在安謀技術更進一步精進後,將在約5年後將讓其重新上市。軟銀2016年7月砸310億美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後,讓它下市以專注於研發汽車、冰箱及其他日用設備的網路連接。

孫正義昨日也證實,同意以7.752億美元(約232.56億台幣),把安謀中國子公司51%股權賣給金融界投資者和特定安謀生態系統夥伴,但他未揭露投資者身分。這將使得安謀公司不再控制在中國營運的公司及其當地IP權利金。路透、英國金融時報本月初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軟銀已決定把安謀科技中國公司(Arm Technology China)51%的股權,賣給以中資「厚安創新基金」為首的投資集團;該基金由安謀與中國私募股權基金厚朴投資(Hopu Investments)共同經營,背後撐腰大金主包括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投公司(CIC)、絲路基金、新加坡淡馬錫控股、中國國企深業集團及厚朴基金。圖為安謀公司今年2月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攤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