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泰創辦人林堉璘辭世 享壽83歲

2018/06/10 06:00

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有「台灣土地公」之稱的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昨早七點在家中辭世,子孫均隨侍在側。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表示,創辦人治療癌症五年多,前晚從榮總回到宏泰大樓的家中,於昨早辭世,享壽八十三歲。

房地產業者表示,林堉璘白手起家,最早在北市八德路開設「玉裕碾米廠」,每日清晨便出門工作,凡事都親力親為,甚至穿著一條寬鬆短褲幫忙碾米與扛米;後來投入房地產投資,一九六四年與兄弟共同創辦宏國建設,在三重、蘆洲一帶推案。

一九七八年兄弟分家,林堉璘以宏泰建設為骨幹,逐步發展出橫跨地產、金融業的宏泰企業機構;一九八○年以後,他循著北市重要都市計畫布局,先從布局大直土地開始,後來買進敦化北路的「宏泰世界大樓」、「宏泰世紀大樓」土地。

最令外界讚嘆的是北市信義計畫區的土地布局,未重劃前該區當時僅是軍方廠房、苗圃、保養廠、甚至大片水田及荒地的區域,每坪土地僅幾百、幾千元;重劃後,因為當時的精華商圈都位在西區,鮮少有開發商往此重劃區買進土地,林堉璘卻大膽布局,購入現做為威秀影城、NEO19、ATT 4 FUN等商用土地,合計土地面積逾萬坪。

至於豪宅建案代表作則非「帝寶」莫屬,曾數次躍上「全國最貴豪宅」位置,也是眾多名人與企業家指定購買的豪宅。

林堉璘除房產投資眼光獨到外,也熱心公益,更在二○一五年逐步將名下超過千億資產信託,成立「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積極從事公益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