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環︰長壽型檔案光碟 2年後大爆發

2018/06/06 06:00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消費性光碟片還會繼續漲價!但我們期待的是長壽型檔案光碟,預計市場需求2年後會爆發。」中環(2323)董事長翁明顯於台北電腦展現場如是表示。而中環長壽型檔案光碟早在3年前就取得日本專業碟片壽命測試機構的認證,更是台灣首家獲得此認證的廠商。

翁明顯昨表示,全球資料量在10年內將有超過10倍的爆炸性成長,伴隨而來的數據儲存需求,也為光碟帶來新的發展契機。而數據依使用頻率分為熱數據、溫數據及冷數據,其中冷數據的資料量預估將從30%比重逐年攀升。目前冷數據採用硬碟或磁帶作為資料的儲存方式,需要消耗大量的電力,如何減少耗能成為當前產業發展的重要課題。

翁明顯表示,檔案光碟具有低耗能、長壽命、高安全性及低儲存成本的特性,為具有大量冷數據儲存需求的單位,例如雲端中心、醫療中心、圖書館及銀行等,提供最佳數據儲存解決方案;而中環3年前就和太陽誘電合作,是獨家被授權廠商,目前檔案光碟的產品銷售量占中環去年總營收的5%-10%,預期2年後會有強勁的成長力道,希望3年後可占營收的30%。

力拚第4季損平

至於消費型光碟去年無毛利可言,今年首季毛利率來到2%,預計第二季毛利率還會持續增加,翁明顯指出,目前消費型DVD、CD-R都持續漲價,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公司產能全開因應、訂單看到年底,預計消費型光碟片價格第三季還會續漲,期待第四季能夠損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