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昇恒昌敦親睦鄰 獎助清寒學子

2018/06/05 06:00

昇恒昌總經理江建廷(左6)、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後排右3)頒發獎學金鼓勵清寒學子。(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昇恒昌免稅商店深耕桃園,長年於國門服務旅客,秉持敦親睦鄰、關懷兒童及回饋在地的理念,昇恒昌公司與永瑞慈善基金會連續16年頒發清寒優良學生獎學金,本月3日下午邀請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前來頒獎,也安排紙風車劇團演出「武松打虎」,讓受獎學生、家長與社區居民樂得一同看戲。

昇恒昌免稅商店總經理江建廷表示,昇恒昌與永瑞慈善基金會在桃園舉辦永瑞優良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已邁入16年,提供清寒、身障及低收入3大類學生獎助學金,至今已幫助逾2000多名學生,今年頒發國小組81名、每人2500元,國中組70名、每人3000元,共151名,總計40萬7000元獎學金由昇恒昌免稅商店盈餘提供,希望讓小朋友更專注於學業表現,並將這樣的關懷延伸到身旁的家人朋友。

桃園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受獎學生多為家中遭遇重大變故、單親扶養及經濟弱勢的清寒家庭,他們非但沒有因困苦的生活放棄學習,反而給自己更多的期許。永瑞獎學金有如及時雨,在家中經濟拮据的情況下給予幫助,學生們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可以貢獻己力回饋社會。

昇恒昌公共事務室經理曹惠鈞也說,為了讓頒獎典禮更豐富多元,結合平鎮藝術季、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武松打虎」戲碼,盼能鼓勵學生們克服逆境奮發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