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拉貨 華通下半年暢旺

2018/05/25 06:00

法人預估,華通下半年營運成長可期。(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廠華通(2313)蘋果訂單再下一城!華通今年新接獲蘋果無線耳機的軟硬複合板訂單,加上原有蘋果電池管理模組、中國手機客戶鏡頭模組規格提升,帶動華通軟硬複合板今年產能較去年大增20%-30%,法人預估,蘋果6月開始針對新手機拉貨,在傳統旺季效應發酵下,華通下半年營運成長可期。

華通第一季表現優於同業,單季毛利率14.3%,優於去年同期的13.1%,稅後淨利4.8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4元,年增20.9%,雖然蘋果供應鏈在新機發表前淡季明顯,但華通4月營收受惠中國客戶華為旗艦手機P20與P20 Pro大賣,較去年同期成長2.6%。

蘋果與非蘋手機新品將在下半年推出,第二季末各客戶新品陸續量產,法人預估,華通第三季產能利用率可望回升,今年產能擴充主要是在重慶廠HDI(高密度連接)板及惠州精密軟硬複合板,其中重慶廠區已完成增加高階HDI產能,除了滿足美系客戶傳統旺季需求外,也增加未來中國客戶訂單的供貨彈性。

法人看好華通軟硬複合板表現,推估公司今年約新增20%-30%產能,法人指出,華通自6月起訂單加溫,除了美系客戶電池管理模組需求量增加,並新增無線耳機訂單,另外,中國智慧型手機客戶在相機模組規格提升帶動需求強勁,目前華通是此一領域的領先廠商,未來除了守穩蘋果訂單市佔率外,隨著中國客戶智慧型手機穩定成長,也可望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