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倒數10天 仍有275萬戶未申報

2018/05/22 06:00

報稅倒數10天,但仍有多達275萬戶還未申報。(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已邁入5月下旬,中區國稅局統計,累計從5月1日至21日,全國已有346.4萬戶完成申報,占整體申報戶的55.7%,比重雖已過半,但仍有多達275萬戶還未申報,隨報稅期已進入倒數10天,提醒民眾還是早完稅早安心。

中區國稅局表示,統計至昨日,全國已有346萬4157戶完成綜所稅申報,其中約6成採用網路申報,占比較去年微幅成長2.11%,3成7民眾則採稅額試算申報,兩者合計比重達98.43%。相對採人工申報及二維條碼申報戶數,占比僅1.57%,較去年同期衰退2成以上,使用民眾越來越少。

而採網路申報的民眾,最多是以自然人憑證登入申報,件數約近80萬件,其次為健保卡登入申報,件數達71.5萬件。但相較去年,使用健保卡申報的件數大增4成,使用自然人憑證申報的戶數則減少4%,兩者使用比重逐漸拉近。

中區國稅局提醒,至今綜所稅申報日只剩下10天,從本週五至下週四申報截止日,各區國稅局中午將加班收件,5月31日當天晚上也將延長收件至7點;民眾若不想親自跑一趟國稅局,建議可多利用網路申報。

中區國稅局說,也提醒使用帳戶扣款繳稅的民眾,記得在5月31日前要存入足額款項繳稅,國稅局將於1~2週內完成扣款,扣款時若帳戶金額不足,可能造成逾期未申報情形。至於有附件需補送國稅局的案件,如列舉扣除額的醫藥費、捐贈單據,或財產交易所得相關資料等,也記得要於6月10日前寄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