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請下櫃變多 櫃買中心︰公司策略調整

2018/05/18 06:00

商店街為併回母公司網家申請下櫃,引起市場震撼。對於近來下櫃公司變多,櫃買中心強調是各公司策略性經營。圖為商店街3月間推出的免運促銷活動。 (資料照,PCHOME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近來申請下櫃的頻率較往年高,像是商店街(4965)為併回母公司網家(8044)申請下櫃,崴強(6298)和光耀科(3428)與勁永(6145)等將推動共同新設控股公司上市因此申請下櫃,百略(4103)被摩根士丹利旗下滿得投資收購,冠科-KY(6554)被日商JSR收購等,櫃買中心指出,每一案都有事先溝通,因這些公司各自有成長需求、對掛牌方式有策略性調整。

持續推動優質企業上櫃

櫃買中心持續推動優質企業上(興)櫃,截至4月已有7家公司申請上櫃、10家公司登錄興櫃。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說,櫃買積極推動海外企業回台上市櫃,櫃買高層相繼領軍至馬來西亞、中國等地拜訪,讓公司了解櫃買是友善、透明度高的籌資平台,尤其上櫃審查時間由8週縮短至6週,對發行人不確定性降到最低。

接下來櫃買將赴美國波士頓生技展和泰國招商。在引資部分積極舉辦海外法說會,先前在香港引起回響後,未來也有到新加坡、馬來西亞舉辦法說會的計畫。

櫃買亦緊盯營運有問題的公司,日前英格爾(8287)因被中國普天集團倒帳餘波未平、造成40億元的應收帳款,獨董為求自保公開控訴公司財報不實,認為公司需申請重整,櫃買中心已要求英格爾須以重訊回應,接下來將會實地審核該公司財報,若有疑慮將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