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支援5G晶片組即將發表 5G智慧手機 提早今年問世

2018/05/16 06:00

由於5G行動通訊標準訂定的時間比預期更早,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宣布,今年將發表支援5G行動通訊的晶片組,與搭載這個晶片組的智慧手機。(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由於5G行動通訊標準訂定的時間比預期更早,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宣布,今年將發表支援5G行動通訊的晶片組,與搭載這個晶片組的智慧手機。

高通資深副總裁馬拉迪(Durga P. Malladi)日前受訪表示:「今年內將推出5G智慧手機。」外界原先預期5G智慧手機會在明年初問世,但去年12月,國際行動通訊服務標準化合作組織3GPP,公布混合4G和5G的「非獨立5G」(5G NSA)標準後,外界預期5G智慧手機將能提早問世。

高通預定今年首度發表的5G晶片組,也是根據「非獨立5G」標準。高通去年10月成功透過驍龍 X50 5G 數據機晶片組(Snapdragon X50),完成全球首個5G連線。一旦高通開始量產5G晶片組,智慧手機製造商預料將生產搭載5G晶片組的手機。

目前還不清楚高通會發表什麼樣的5G智慧手機,但高通已與三星電子密切合作,三星電子已將高通最新完成的5G晶片組,安裝至其旗艦智慧手機進行測試許多次。

預計今年內發表的5G智慧手機,將支援最高達4.5Gbps的速度,目前4G智慧手機的下載速度最高為1Gbps。

南韓一產業專家表示,高通決定在今年發表5G晶片組,主要因為行動通訊業者和手機製造商的需求,可能整體5G商業化時程提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