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滿手現金 傳將收購特斯拉

2018/05/15 06:00

汽車產業分析師Anton Wahlman指出,若蘋果有意收購特斯拉,即使出價低於特斯拉的市值,執行長馬斯克也「絕對毫無疑問」會接受。(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面臨財務虧損及資金緊缺的困境,內部也傳出重要高階主管跳槽及留職停薪等消息,對公司營運雪上加霜。而蘋果公司坐擁約2851億美元(約8.49兆台幣)的現金,且向來讚賞有革命性潛力的公司,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TheStreet》報導,蘋果有意收購特斯拉。

近日特斯拉傳出多起高層人事異動的消息,例如:上月底半自動駕駛系統主管Jim Keller轉投英特爾、工程部門總監Matthew Schwall跳槽到競爭對手Alphabet旗下的Waymo公司、首席工程師Doug Field也選在Model 3趕工的關鍵時期宣布留職停薪,讓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頭疼不已。

蘋果已兩度實地查核

特斯拉市值約513億美元(約1.53兆台幣),其創新能力向為蘋果所讚賞,但因遲遲未達產量目標,以至於財務風險越來越大。而蘋果公司市值近1兆美元,財力足以解決特斯拉的燃眉之急,且可運用其製造業的優勢及資源推動特斯拉的量產,使特斯拉轉虧為盈。

汽車產業分析師Anton Wahlman也指出,若蘋果有意收購特斯拉,即使出價低於特斯拉的市值,執行長馬斯克也「絕對毫無疑問」會接受,因為Space 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才是他想做的,而不是汽車生意。此外,多名特斯拉內部人士透露,近幾年蘋果已對特斯拉做了2次實地查核(Due Diligence, DD),目的正是探詢收購特斯拉的可能性。

蘋果過去的購併案金額通常較小,例如去年斥資逾4億美元收購音樂辨識服務商Shazam。當前特斯拉市值約513億美元,比Shazam高出許多,但蘋果手頭上有2851億美元的現金,若真的「中意」特斯拉,以財務角度而言絕對可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