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獲准恢復向中興出貨 華爾街日報︰給「續命丹」

2018/05/09 06:00

(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摩擦之際,美國商務部以中國中興通訊違反制裁規定為由,祭出長達七年的禁售令,規定美國廠商不得向中興供應零組件。隨後,我國經濟部也要求,台灣廠商向中興通訊及子公司中興康訊出口貨品,須先取得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許可證;聯發科昨證實,經濟部已於四日准許聯發科恢復向中興出貨。

中興旗下多款智慧型手機皆採用聯發科的晶片,如今獲得供應許可,猶如挽救了中興一命,《華爾街日報》形容為中興的「續命丹」。經濟部官員並透露,還有多家台灣廠商正在等候放行許可。

中興生產的智慧型手機和電信設備,許多關鍵零組件皆倚賴美廠商供應。投資銀行傑富瑞電信業分析師李裕生指出,「聯發科可以提供中興晶片是好事,但不夠好」,雖然聯發科向中興供應晶片,但仍無法完全替代美國半導體大廠高通(Qualcomm)供應的5G晶片,聯發科晶片無法解決中興所有難題。

分析師︰無法解決中興難題

中興許多關鍵零組件都倚賴美國廠商,包括智慧型手機和電信設備零件。除了半導體之外,美方禁令也可能使中興智慧型手機無法採用Google開發的作業系統Android,中國上週已經就這項禁令向美方經貿談判代表團表達關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