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外食商機 超商雙雄全「麵」開戰

2018/05/08 06:00

統一超商和東京拉麵之王「麵屋一燈」跨海合作,將在1500家門市推出涼麵商品。(記者楊雅民攝)

統一超攜手麵屋一燈 全家結盟GREEN & SAFE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超商雙雄拚「食」力,統一超商(2912)和全家(5903)分別與東京拉麵之王「麵屋一燈」及永豐餘生技策略合作,爭食逾5000億元「吃」的商機。

根據主計處調查,目前台灣有高達93%民眾是外食族,其中34%的年輕族群每週更有超過4天會在外解決三餐,去年到7-ELEVEN購買正餐(包括麵食、燴炒飯、便當)的消費者首度突破1億人次。

統一超商鮮食部一部部長郭慶峰表示,消費者在正餐時段到7-ELEVEN購買飯類鮮食銷售比重高於麵類,銷售比重大約是6比4,但麵類銷售成長力道則居冠,超過兩位數成長。

衝刺麵類鮮食業績,統一超商與「麵屋一燈」跨海結盟,初期率先在1500家7-ELEVEN門市導入有主菜型的雞胸肉涼麵—胡麻冷沾麵,每份售價75元,是目前超商通路中最貴的涼麵。

統一超商去年個別營收達1445億元,其中鮮食營收占比已攀升至17.6%,達254億元,若包括現煮的City Cafe一年120億元的年營收,一年賣出的鮮食營收已高達374億元,成為全台最大連鎖餐飲品牌。

統一超商表示,今年在涼麵、義大利麵、炒麵及燴炒飯、丼飯等新商品推陳出新挹注下,全年鮮食營收比重目標將上攻至18.2%,鮮食營收可望超過260億元,若包括City Cafe130億元的目標,全年鮮食規模將挑戰近400億元。

全家商品部部長吳雅卿表示,凱度洞察報告指出,快煮麵在2016年創下15%的高成長率,購買金額也相對成長8%,以往消費者大多透過網購、超市購買快煮麵。

全家昨日則喊出全「麵」參戰,與永豐餘生技GREEN & SAFE合作,推出全家自有品牌的「真食好麵」快煮麵,將透過全家在全台超過3100間店舖密集據點優勢,跨足快煮麵市場,預計將可帶動相關品群成長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