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雀巢買下星巴克全球行銷權

2018/05/08 06:00

雀巢買下星巴克全球行銷權。(歐新社)

瑞士食品巨擘雀巢(Nestle)宣布將支付71.5億美元,取得美國咖啡連鎖店巨擘星巴克(Starbucks)產品的全球行銷權,這也是咖啡市場首見2大對手進行全球結盟,星巴克約500名員工將加入雀巢。這筆交易仍有待監管機關批准,預定在今年底前完成。

雀巢執行長史奈德(Mark Schneide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透過這筆交易,把星巴克、雀巢咖啡(Nescafe)和奈斯派索(Nespresso),咖啡世界的3大品牌結合在一起。」

雀巢則指出,這筆交易提供雀巢在北美市場持續成長的強大平台,預期這筆交易將自2019年起,為公司每股獲利和內部成長目標帶來正面貢獻。星巴克則將用這筆收益,加速買回自家股票,預估這筆交易在2021年時會增加公司每股獲利。

這項結盟凸顯雀巢亟欲吸引更多高檔咖啡愛好者的努力,雀巢在美國市場已被JAB Holding超越。JAB Holding是歐洲億萬富豪芮曼家族(Reimann)旗下的投資公司,已砸下超過300億美元收購Douwe Egberts、綠山(Keurig Green Mountain)和皮特咖啡(Peet’s)等品牌,打造自家咖啡帝國。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