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5G商用服務 三星搶先卡位

2018/05/04 06:00

三星(彭博)

歐美國家在國安顧慮下,開始禁用中國電信商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三星電子趁此搶攻和布局下一代行動通訊網路市場,目標搶下全球5G網路設備20%市占率。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引述業界消息報導,三星已通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5G行動通訊服務的室內路由器許可,目前正和美國威瑞森通訊(Verizon)合作;威瑞森計畫今年下半年將領先全球、首次推出5G商用服務,而三星早在今年1月就和威瑞森簽訂5G通訊設備的供應合約。

報導指出,去年7月起,威瑞森在全美11個城市打造5G固定無線接入(FWA)服務,其中,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等7個城市的電信設備由三星負責提供;而威瑞森5G商用的地點,也包括沙加緬度在內。美國只有10%的家庭具有固定光纖寬頻網路,透過FWA,美國家庭只需5G室內路由器就能連上基地台,享受5G服務。三星電子網路部門執行長Kim Young-ki在今年2月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曾表示,世界首推5G商用化的競爭更加激烈,三星目標將拿下網路設備市場的20%市占率。稍早之前,三星5G設備今年2月和3月也已獲得美國FCC的許可。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