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李恆隆︰股權全捐公益 也不給徐旭東

2018/04/30 06:00

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前左一)再度槓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資料照 )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再度槓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李恆隆強調,於法於理,SOGO經營權都不該屬於徐旭東,徐不花一毛錢取得SOGO經營權,十多年來獲得利益高達千億元,他寧願把SOGO股權全數捐出做公益,也不願給徐旭東。

遠東集團︰依法處理不回應

對此,遠東SOGO百貨發言人楊政憲表示,根據高等法院判決,太流公司於二○○二年九月二十一日所召開的增資股東會及董事會會議紀錄沒有問題,並認定增資有效,相關判決已經確立,經濟部依照法院判決辦理,遠東集團增資太流公司有效;台灣是法治國家,一切依法辦理,對於李恆隆近期的動作,不予回應。

十六年來,李恆隆為了SOGO經營權,隻身對上太平洋建設與遠東集團兩大財團,最近法院判決又給了李恆隆重新拿回SOGO股權的希望。

李恆隆提出高等法院今年二月二十七日做出的民事判決,提到二○○二年九月十二日,他和徐旭東簽訂保密協議,由徐買下太流持有的太百股權,並在九月二十三日會議紀錄中載明「雙方在共識的目標資本額下,李恆隆願把股權轉讓給李冠軍(遠東集團前財務長),由遠東委請投資銀行評估太百與太流的價值作為參考,價格再由雙方議定」;李恆隆那時未談及讓遠東集團增資太流。

李恆隆指出,高院最新民事判決,確立他和遠東之間是「買賣關係」,而非增資關係,從頭到尾,徐旭東從未向他購買太流的股權,卻是透過二○○二年九月二十一日「一人董事會」,用偽造文書進行不合法的增資,稀釋掉他在太流的股權。

高院2月判決 再給李希望

李恆隆強調,高等法院判決定讞確認太流二○○二年九月二十一日召開增資四十億元的臨時董事會確屬「虛偽不實」,偽造的會議記錄所衍生的公司商業登記應屬無效,經濟部必須回復太流公司的「公示登記」,也就是回復到負責人是李恆隆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