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GO案踢皮球 陳唐山怒槓卓榮泰

2018/04/30 06:00

SOGO案歹戲錄

陳情依法院判決處理 撤銷太流增資案

卓「欺騙」交由經部處理

〔記者卓怡君、陳鈺馥/台北報導〕SOGO案歹戲在不同法院、行政機關間互踢皮球十六年,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在今年一月底親自向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緊急陳情,當時卓答應會依法處理,保證不會丟回經濟部,怎料上週一公司法修法初審前夕,經濟部卻回函,指稱當年太流增資股東會及董事會確有召開,「會議決議形式上並無不法,實質上亦無不實」;這讓陳唐山怒批,「卓榮泰連我都敢騙,還從此避不見面。」

卓回無稽之談 政院︰秘書長無權指揮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僅回「無稽之談」(指沒有根據的說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行政院秘書長只是幕僚長,怎麼可能去處理SOGO案,他只能接受陳情並轉交而已,何況依照「行政院組織法」規定,秘書長也無權指揮經濟部長或政務次長,秘書長只是幕僚長,不可能有什麼欺騙嘛!這好比立委秘書不能代替立委本人去質詢一樣。

陳唐山不滿經濟部長期以來未依法院判決結果,對太流公司增資登記一案進行撤銷或重新處分,年初親自出馬找上卓榮泰,希望行政院可以重視此案,不應再交由經濟部處理。

陳唐山說,他個人以尊重卓榮泰的態度交付陳情書,卓答應會辦理,並且不會踢回經濟部,萬萬沒想到,卓在拖了四個月之後,四月初他再去卓榮泰辦公室,竟然回答他,這個法律上沒有問題,但這案子牽涉很複雜,這案子辦下去會影響民進黨年底選舉,因為對民進黨有些人沒好處;他聽到後深感訝異,再去了解到底和民進黨有無關係,但據他了解,其實並沒有這種事。

陳︰丟回經部又無解 呼籲賴揆要重視

後卓榮泰發函給陳唐山,正式告知該案行政院已請經濟部「研處逕復,並副知本院」,等同又將太流增資登記爭議案,再踢回經濟部進行處理;後來,卓榮泰就不接也不回電話,無消無息、不聞不問。

陳唐山直言,堂堂一個行政院秘書長竟用這種態度面對有冤屈的百姓,「卓榮泰連我都敢騙,還有什麼人不敢騙!」

陳唐山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重視SOGO案。陳唐山表示,賴清德表明自己是台灣獨立的工作者,這點他很佩服,賴清德未來的路還很長,可以為國家做很多事,行政院長的任務就是處理好經濟和內政事務,希望賴清德好好處理SOGO案,藉此提振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