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貨中興納管 聯發科:依規申請許可

2018/04/29 06:00

經濟部前日宣布將中興通訊列為出口管制對象,聯發科昨再發布重訊表示,正積極準備相關文件申請出口許可證,依法繼續順利出貨。(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林菁樺/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延燒,美國對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祭出七年禁售令,經濟部前日也宣布將中興通訊及中興康訊列為管制對象,出售貨品給兩家公司須取得許可。對此,聯發科昨發布重訊表示,正積極準備相關文件申請出口許可證,希望儘速獲得許可後順利出貨。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在廿七日法說會即指出,確實接獲政府通知,中興通訊及中興康訊已被列為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管制對象,未來出貨時須依規定申請「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許可證」,再向海關報運出口;他表示,兩國政府的爭議,還是要由雙方解決,聯發科做為一家公司,僅能遵守規定。

聯發科昨再發布重訊表示,有關出貨中興通訊一案,已依經濟部國貿局要求,目前正積極準備相關文件,申請中興通訊貨品出口許可證,以期儘速獲得貨品出口許可證後,依法繼續順利出貨。

對此,國貿局官員指出,目前未有任何廠商申請,若聯發科遞件,將依規定辦理。官員並呼籲業者勿踩美國紅線,未來我國廠商若要出口產品至兩家公司,須先取得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許可證,再向海關報運出口。

官員呼籲業者 勿踩美國紅線

至於這項管制對廠商的影響,官員表示,管制措施剛實施,尚難評估,但只要備妥四項文件即可申請,申請者需檢附最終用途保證書、交易文件、產品型錄、營業登記影本等,廠商手中都有這些資料,僅最終用途保證書需要一點時間讓買方協助簽署;但按過去經驗,一年申請案件多達九千件而言,廠商取得文件應不太困難。

國貿局官員表示,根據規定,未涉及核子、生物、化學等軍事武器發展,三至五個工作天內會發證;若有疑慮待審查後十至十五天內發證。官員指出,已有廠商詢問申請程序與相關文件,國貿局也給予協助。

國貿局官員說明,我國從一九九五年起就有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管制,會參酌美、日、歐等出口管制名單,對於中興通訊及中興康訊納管,並沒有特別嚴格,一旦成為美國的黑名單,將成為我國的管制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