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軍演干擾 台股、匯市淡定

2018/04/19 06:00

中國於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匯市反應相當淡定。(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不受中國軍演影響,台灣金融市場昨表現穩健,台股終結連兩跌,加權指數終場上漲37.44點,以10847.89點作收,成交量為1454億元。

「台積電法說比較重要啦!」法人指出,中國軍演的干擾,市場早已淡化,並靜待台積電今天下午舉行的法說會,以及關注美中貿易戰的後續發展,特別是美方是否會指向中國科技產業,這對台灣影響比較大。

匯市方面,因國際美元偏強,新台幣匯率終場以29.366元兌一美元作收,微貶0.4分,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0.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國際美元偏強,主要亞洲貨幣幾乎都呈現貶值走勢,新台幣反而還是最抗跌的貨幣,早盤甚至一度走揚,這次中國於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匯市反應淡定。

「中國的文攻武嚇,比不上老大(中央銀行)!」外匯交易員說,如果同樣是文攻武嚇,銀行間會比較怕央行採取的動作;至於中國軍演,日前雖一度波及外資心理面,但效應很快就消散,這兩天外商銀行買賣匯交錯,並無一致方向,新台幣也在尋求新的消息面指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