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深澳燃煤廠不會重啟環評

2018/04/14 06:00

台電深澳電廠已經通過環評,政院表示不會再重啟。(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通過環評後爭議不斷,劉建國等部分民進黨立委要求重啟環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深澳電廠已經通過環評,因此不會重啟環評;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表示,興建深澳電廠是因北部缺電,新北市、桃園市的用電都成長,北部未來還必須興建新電廠。由於目前燃氣系統的儲存量不夠,仍有很大的風險,因此,國家不得不配置一部分的燃煤電廠。

張景森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坦言,興建深澳電廠是因北部缺電,目前有四%的電力是南電北送,深澳居民對此也可接受,其實燃煤電廠的設備置程與除污設備與燃氣差不多,新的燃煤電廠與舊的燃煤電廠已不可同日而語,因此新的燃煤電廠也是個可以的選擇。

被詢及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質疑有必要花一千億元蓋深澳電廠來補○.一%的電力缺口嗎?張景森則說,其實深澳電廠佔全國供電量二.八%,詹順貴所指的○.一%電力缺口是指備用容量率。如果不要深澳電廠,則解決四%的電力缺口就必須節電,但其前提是北北基桃等北部幾個城市都要承諾節電十%。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深澳電廠日前在爭議下通過環差,如今又爆發台電擬在依法不得開發的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另蓋離岸防波堤區隔航道,已嚴重違反相關法令。

徐國勇說,有關深澳電廠的爭議,將由台電對外說明,台電也會向民進黨立委溝通。張景森則說,任何公共政策的決策都有人贊成、反對,但政策要根據理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