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enFone 5問世 華碩手機事業拚轉盈

2018/04/13 06:00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發表最新ZenFone 5,為華碩首款支援AI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華碩提供)

估全年出貨量1200萬支起跳 最快Q3擺脫虧損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昨日發表新一代ZenFone 5智慧型手機,為華碩首款搭載AI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華碩對ZenFone 5系列手機寄予厚望,期待今年手機事業可藉此轉虧為盈。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ZenFone歷經五個世代的進化與提升,將奢華眾享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ZenFone 5展現出人工智慧的威力,將為使用者帶來最極致的CP值與最高端的享受。

去年ZenFone 4因太晚推出,拖累全年手機出貨表現,今年特別將ZenFone 5上市時間提早,ZenFone 5Q於3月開放預購,ZenFone 5於本月上市,最高階的旗艦機ZenFone 5Z,預計6月開賣,預估全年手機出貨量以1200萬支起跳,最快第3季轉虧為盈。

華碩行動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黃立中指出,今年因上市時間提早,手機出貨量可望較去年明顯成長,剛上市的ZenFone 5Q銷售優於預期,緊接著ZenFone 5將在菲律賓等其他東南亞國家推出。

華碩ZenFone 5的代言人為亞洲男神孔劉,在孔劉代言拍攝的ZenFone 5電視廣告中,一人分飾兩角,演繹AI智慧雙鏡頭系統如何透過精準辨識使用環境,智能雙鏡頭系統可針對人、食物、狗、貓、日落、天空、綠地等16種不同環境和主題進行場景偵測、照片偏好學習。ZenFone 5訂價1萬1990元,希望以高CP值吸引消費者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