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月生技展 加強國際接軌

2018/03/30 06:00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7月生技展,今年將擴大舉辦,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加強國際接軌,特別邀請東南亞生醫業及國際專業投資機構參與生技月,希望促成更多商機媒合機會;不過,他也透露,在港股第1批掛牌的11家無獲利生技股,已確定有1家台廠入列。

對於香港積極拉攏生技業掛牌,李鍾熙表示,這對在台灣募不到足夠資金的生技業來說也不是壞事,只要公司總部在台灣、研發在台灣,不要搬離台灣,繼續在台灣深耕,到哪邊掛牌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李鍾熙指出,台灣生技業發展已經到了轉捩點,過去2年遇到了瓶頸,現在走到十字路口,若不能在此時加把勁把產業擴大,就會面臨邊緣化的危機,因此希望借重今年生技月,推升台灣生技產業的能量及資源。尤其這次將有來自港、中、美、日等多國的專業投資機構,包括禮來亞洲基金、匯橋資本集團等近10家,媒合創投與產業,開啟更多資金挹注機會。

此外,今年生技展也特別邀請東南亞生醫業及官方機構來台灣,李鍾熙表示,東協在2030年可望躍升為全球第4大經濟體,目前國內製藥產業有多家前往東南亞投資,且東南亞對台灣的學名藥、醫療系統管理有很濃厚的興趣,因此大會特別邀請馬來西亞投資局、印尼製藥協會等近15個政府單位、公協會、生醫業組團參與台灣生技月。

而過去在生技展前的「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今年也將從2天擴大成3天,議題聚焦創業、投資議題,精準醫療及AI應用在藥物開發等議題,並有一天專門討論華人與東南亞市場,估計將有超過40家國內外公司進行公司展望說明會、1000位以上產業人士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