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詐貸2億 台北城飯店老闆將拘提

2018/03/27 06:00

捲入安泰銀詐貸案的林原廣,為台北城飯店經營者。(資料照)

林原廣 曾打造首間古蹟飯店

〔記者謝君臨、王定傳/台北報導〕將大稻埕古蹟打造成「台北城飯店」,堪稱台灣首間古蹟飯店推手的印象台灣飯店集團董事長林原廣,驚傳捲入安泰銀詐貸案!檢調懷疑,林4年前涉以台北城飯店需要裝潢名義,透過負責裝潢工程的大都會機電工程公司取得不實發票憑證,向安泰銀詐貸2億元來填補資金缺口,因辦案人員上週執行搜索、約談行動時,林並未到案,檢方已核發拘票,將拘提林原廣、廖婉瑩到案說明。

檢調懷疑,2014年間林原廣疑似籌措資金失利,產生2億1千萬元缺口,適逢台北城飯店需要裝潢,林涉嫌透過大都會機電工程公司,找來記帳士協助開立不實發票憑證,再由負責財務調度的台北城飯店監察人廖婉瑩製作假金流,將原本估計僅約1億元的裝潢工程款墊高,向安泰銀申貸3億6千萬元,最後獲安泰銀核貸2億元。

取得不實發票憑證詐貸

檢調清查金流,發現安泰銀核貸的2億元資金,最終疑回流到林原廣與廖婉瑩手中,認定2人涉嫌重大,3月23日搜索台北城飯店與相關人等住所共5處,除查扣帳冊、銀行往來明細等證物,也同步約談林、廖、大都會機電工程公司登記負責人賴文賓(林男小舅子)等11人到案,但林、廖卻神隱不知所蹤,經漏夜偵訊,檢方24日凌晨將賴文賓等人以證人身分請回。

據悉,林原廣原向檢調表明會到案說明,後來卻失信,截至昨晚6點仍無2人消息,目前檢方已核發拘票,全案持續朝詐欺及違反銀行法、商業會計法等罪方向偵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