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烘焙展登場 食品廠搶600億商機

2018/03/16 06:00

台灣國際烘焙展登場,統一、南僑、大成等食品大廠爭食逾600億烘焙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國際烘焙展登場,南僑(1702)、統一(1216)、大成(1210)、聯華(1229)等食品大廠瞄準麵包和餐飲通路客戶各顯神通,爭食一年約600億元的烘焙市場商機。

南僑、聯華 助漢餅客戶轉型

烘焙油脂和冷凍麵糰大廠南僑,今年可說是大手筆,在展場包下120個攤位、約327坪,展出規模創歷年最大,並攜手郭元益、一之軒、大黑松小倆口、李亭香、裕珍馨、順成等全台37家知名漢餅業者,共同呈現「漢餅甜點化」的新思維。

南僑烘焙世界則由8位烘焙大師群坐鎮示範,呈現以南僑油脂和冷凍麵糰烘焙的200多項麵包、蛋糕、漢餅等產品,為各種烘焙型態的經營提供解決方案;同時也瞄準新興的工作室和家庭烘焙,推出專用的麵包西點及漢餅烘焙原料。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表示,過去幾年,漢餅市場逐年萎縮,主要是以漢餅起家的業者,原料規格非他們能控制,且漢餅尺寸都太大,無法個飲個食,需切開分著吃。

南僑於是和聯華合作,南僑專注研發漢餅用油脂,聯華負責調配麵粉,並協助漢餅客戶轉型,將漢餅點心化和甜點化經營,帶動漢餅市場成長動能,創造雙贏。

統一集團則展現「台灣出發、海外服務」的企圖心,整合台灣、中國天津和上海、越南的統一麵粉、統一冷凍麵糰、台灣統清及中國張家港統清烘焙油脂在台聯手展出。

大成以鮮蛋、液蛋切入市場

同時聯手打造「UniBread烘焙工藝學院」,提供下游客戶從原料到烘焙成品的全方位整合技術服務,瞄準原料供應個人麵包店的經銷商、連鎖烘焙店及連鎖餐飲店三大客戶群,搶食烘焙市場商機。

白肉雞和飼料大廠大成集團是台灣第一家從飼料源頭進行控管的蛋品公司,目前則以鮮雞蛋及液蛋切入烘焙市場,包括摩斯漢堡、鼎泰豐、王品、伊莎貝爾、白木屋、八方雲集等知名連鎖餐飲,皆是大成主要客戶。

大成表示,目前已投資3個洗選蛋工廠,預計下半年於彰化再投資一個洗選蛋工廠,取代一個舊廠,預估今年蛋品銷量可望成長2至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