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航今年營運樂觀 華信虎航獲利喝采

2018/03/15 06:00

華航集團今年營運看好,圖左至右為虎航董事長張鴻鐘、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總經理謝世謙、華信總經理曹志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2610)董事長何煖軒指出,今年客、貨市場都可望表現不錯,對今年營運表現非常有信心,獲利方面,包括華航,以及旗下華信、台灣虎航都可望持續獲利,至於獲利表現,則要看油價走勢。

何煖軒說,今年的營運重點會放在維修市場,除與空中巴士維修合作,也與美國諾頓(NORDAM)航太集團合資在台成立複合材料維修廠「諾騰」公司,預計3月底、4月初申請建照、動工,希望明年底加入維修行列。

何煖軒表示,亞洲航太維修商機非常龐大,諾頓更是承接波音及空中巴士業務,華航可望受惠,加上諾頓不收華航旗下公司專利費約6%-9%,以及維修約有20%-30%的利潤,諾騰對華航而言,收益應該非常高,未來更不排除在台建立零組件的生產線。何煖軒指出,華航去年重點是放在擴展航線,今年以維修為重心,希望明年可以坐收成果。

華航3月25日將飛航美國安大略機場,是亞洲唯一飛美國安大略機場,不排除將洛杉磯的營運據點移到安大略,降低營運成本。歐洲航網部分,何煖軒認為,華航在歐洲航點已經差不多了,「該有的航點都有了」。

華信去年獲利後,在陸續引進新機下,總經理曹志芬指出,今年是華信轉骨的一年,希望持續獲利。

台灣虎航方面,去年獲利5.78億元,台虎董事長張鴻鐘指出,今年在引進一架飛機下,希望獲利持續成長。法人則估計,台虎今年獲利可望成長20%以上。

何煖軒說,華航集團旗下的華航著重戰略策畫,華信、虎航著重戰術運用,三個航空公司互補、彌補短處,集團運作更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