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商東芝租商辦 月砸330餘萬

2018/03/13 06:00

商辦租賃市場延續熱度,年初,日商東芝以月租金超過330萬元承租「宏盛國際金融中心」4樓、超過千坪辦公空間,拆算每月每坪租金更將近3100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辦租賃市場延續熱度,年初,日商東芝以月租金超過330萬元承租「宏盛國際金融中心」4樓、超過千坪辦公空間,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將近3100元,不但成為少數穩穩站上3000元租金單價的頂級商辦,更是今年商辦租賃市場首筆單宗月租金超過300萬的實價紀錄。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2017~2018年頂級商辦租金實價揭露情形,近兩年曾揭露單價超過3000元大關的頂級商辦,包括「台北101大樓」、「華新麗華信義大樓」、「新光信義金融大廈」、「國泰置地廣場」、「宏盛國際金融中心」以及「遠雄金融中心」等,目前每坪租金開價超過3000元的知名商辦,則有「統一國際大樓」、「國泰金融中心」、「克緹信義大樓」、「華南金總部大樓」、「遠企金融中心」以及「南山廣場」。

每坪月租金逾3千

非信義區頂級商辦少見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暨公關部協理丁玟甄分析,「宏盛國際金融中心」是目前台北市頂級辦公大樓中,少數不是坐落在信義計畫區,租金單價卻能站穩3000元大關,預估該商辦目前出租率超過7成。

由於該商辦屬於捷運共構案開發案,部分樓層配回給捷運局,是目前市場上少數非單一產權大樓,卻可站上3000元關卡的案例。除了日商東芝以外,去年底雷格斯商務中心也承租1、2及15樓,共1330坪,打造共享辦公室。

根據瑞普萊坊最新一季的辦公室租金統計,台灣A辦租金每月每坪約2668元,只有香港的35%,北京約5632元、上海4476元、廣州2826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需求」是推動A辦租金的主要動力,而需求包括企業增租、搬遷、外資投資、新創產業設立。以目前的市況來說,雖然景氣穩步復甦,但台、中關係不明,導致中、外資成長停滯,再加上中國市場頻頻招手,高付租能力本土、新創企業在台擴張策略保守,以致台灣A辦租金成長的速度遠不如其他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