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門市店中店 全家攜手韓國炸雞霸主

2018/03/13 06:00

便利商店店型再創新!全家(5903)昨日宣佈攜手韓國炸雞霸主bb.q CHICKEN,在門市導入現做的韓式炸雞店中店,預期將帶動來客數成長1成、單店營收成長2成。(記者楊雅民攝)

預期單店營收成長2成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便利商店店型再創新!全家(5903)昨日宣佈攜手韓國炸雞霸主bb.q CHICKEN,在門市導入現做的韓式炸雞店中店,預期將帶動來客數成長1成、單店營收成長2成。

全家總經理薛東都表示,便利商店座位區可以說是座位規模最大的餐廳,台灣消費者外食比例近7成,其中8成外食族習慣至便利商店購買3餐,帶動鮮食銷售占比連年成長。

為發揮全家全台5萬個休息座位加值效益,全家持續透過店型創新及全新商品組合開闢新商機,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顯示,夜食美食排行榜前3名皆為炸物,炸雞、雞排類位居票選冠軍。

bb.q CHICKEN是韓國店數最多的炸雞連鎖店,2003年進軍海外拓點,目前在全球20個國家總共開出約3350店。

因應台灣消費者偏好炸物及現做調理熱食需求,全家董事長葉榮廷親自飛往韓國首爾,導入bb.q CHICKEN韓式炸雞來台,開設全球唯一與便利商店複合經營的店型。

薛東都說,全家初期先在新北市全家板農店和新店的慶民店開設兩家店中店測試,待營運流程和品質都穩定後,再擴大到適合的商圈,以上班族、學生等年輕客層為主。

全家未來3年將以每年淨增200-300家門市的速度展店,預計3年內全台總店數將挑戰4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