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2月營收26.12億 近14年新低

2018/03/07 06:00

HTC Vive Pro今年上半年可望在台上市。(記者王憶紅攝)

前2月營收年減35.54%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工作天數較少的情況下,宏達電(2498)2月單月營收僅26.12億元,月減23.24%,年減44.04%,創下自2004年8月以來,近14年新低。

U12新機4月可望登場

法人指出,宏達電今年度旗艦手機HTC U12預計4月才發表,在新機登場前,營收不易見到大幅攀升。宏達電累計1-2月營收60.16億元,年減35.54%。

宏達電新一代旗艦機、代號Imagine的「U12」規格陸續曝光,較受到市場關注的是機身採Edge Sense 2.0邊框觸控介面,以及前鏡頭支援臉部解鎖功能等,而是否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全新功能,則需待新機發表會公布。

谷歌交易款助全年轉盈

宏達電營收不易見到翻轉,不過,宏達電去年與Google達成的11億美元合作協議,已於今年1月底完成交易,在超過台幣300億元的一次性出售利益,可望在第一季認列、相當於每股盈餘挹注約40元的情況下,預估宏達電第一季、全年可望轉盈。

宏達電農曆年節前進行組織調整,將智慧型手機業務和VR虛擬實境業務,在全球5大市場由單一主管進行統籌管理。這個動作,可說是宏達電在手機規模縮水下,將兩大事業部整合最好的做法;不過,在VR尚未普及前,如何提振營收,將是宏達電的挑戰。

另外,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穿戴裝置事業處前總經理張嘉臨去職,董事長王雪紅直接管理5大區總經理,意謂著投資事業廣泛的王雪紅,要較以往投注更大的心力在宏達電,並親力親為,這則是屬狗、本命年的王雪紅最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