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四價流感疫苗 今年投入公費市場

2018/03/06 06:00

國光四價流感疫苗(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冬天,北半球流感肆虐,全球各地區多傳出較往年嚴重的疫情,主要是世衛在選擇病毒株時,又猜錯可能的流行株,不過今年由國人自行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可望投入公費市場,增加幼兒及老年人的保護力。

目前公費流感疫苗主要為三價流感疫苗,至於三價與四價的差別,就在於三價疫苗包含2種A型流感病毒株及1種B型流感病毒株,四價則再增加了一種B型病毒株,保護力更廣。

國光生技(4142)歷經4、5年的研發,去年四價流感疫苗已正式上市,國光表示,今年度的季節流感疫苗已經於2月下旬WHO(世界衛生組織)公佈今年北半球的病毒株後開始投入生產,並將會配合衛福部疾管署的採購規格要求,積極參與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採購招標,生產新型的四價疫苗以供應國內的公費及自費市場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