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待遇夠 不怕中國惠台搶人

2018/03/04 06:00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中)表示,集團擴大徵募新血,鎖定AI、大數據及循環經濟所需之跨領域人才。(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中國祭出惠台卅一項措施,台灣水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受訪表示,只要公司給出的條件夠、希望夠,「不擔心會被搶走人才」。

張安平表示,台泥綠能公司投入風力、地熱與太陽能,預計運用彰濱工業區舊有廠房,建置太陽能和風力發電,預估下半年展開作業;整個集團擴大徵募新血,鎖定AI、大數據及循環經濟所需之跨領域人才,涵蓋資工、環工、機械、電機、化工、企管、財務等科系,新鮮人起薪博士60K、碩士40K、學士35K,儲備幹部百萬年薪起跳。

富邦金控人資長陳昭如也表示,就金融業而言,起薪相較中國仍有競爭力,管理階層的待遇,台灣還是比較好,大家要對自己保持信心,就儲備幹部而言,碩博士年薪未來也有百萬元以上水準。

友達光電資深處長郭俊男表示,今年出動十多位主管前進校園,現場面試,合格即錄取,另因應兵役法修改,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役期縮短為四個月,友達祭出「校園預聘計畫」,新鮮人先報到再服役,兵役結束後直接進入職場,以吸引人才。

台積電預計釋出三千個職缺,起薪博士60K、碩士45K、學士38K,除了十二個月本薪及二個月年終獎金,還可再加上十八個月的現金獎金及酬勞,以新進碩士畢業工程師為例,全年整體薪酬卅二到卅三個月本薪、達到一百四十萬元水準。

鴻海科技集團喊出徵才無上限,專理李彥恭表示,鴻海正積極打造「8K+5G」產業生態系統,建置海量影像雲端大數據的互聯網平台,加速發展「硬軟整合、實虛結合」的新科技,今年徵才重點鎖定人工智慧、8K、5G、大數據、互聯網、機器人應用開發等等,新進工程背景大學畢業生40K以上,碩士畢業生45K以上,另有績效獎金和分紅,並給予最高總值十六萬元的生育和育兒津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