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趨緩 上季全球智慧手機銷售下滑5.6%

2018/02/27 06:00

2017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4.08億支,較2016年第四季下滑5.6%。(彭博)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昨表示,2017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4.08億支,較2016年第四季下滑5.6%。這是自2004年Gartner開始追蹤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以來,首度出現較前一年同期下滑的紀錄。

首見較前一年同期下滑

Gartner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2017年第四季智慧型手機銷售不振有兩個主要因素,首先,缺乏高品質的「超低價」智慧型手機,加上使用者偏好購買優質的功能型手機,使得消費者從功能手機升級至智慧型手機的需求趨緩。

其次,智慧型手機用戶換機時都傾向於選擇高階機種並延長使用年限,拉長了智慧型手機的換機週期。雖然市場對高品質、4G連網和拍照功能提升的需求依然強勁,但現有的功能升級跟不上消費者的高度期待,也造成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

根據Gartner報告,2017年第四季三星(Samsung)銷售量約為7,402.6萬支,較前一年下滑3.6%,卻仍舊擊敗蘋果(Apple)7,317.5萬支,繼續蟬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寶座。

Gartner也指出,三星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發布的Galaxy S9和S9+,可望繼續推升三星2018年首季的智慧型手機銷售,至於蘋果,預期iPhone X的強勁需求,可能遞延至2018年第一季,才會開始提升蘋果銷售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