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老闆必拜神廟>賀聖宮 捐地砸錢蓋廟 吳寶田信仰虔誠

2018/02/12 06:00

賀聖宮造價約十億元,地上八樓、地下三樓,建築宏偉。(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不少企業老闆都有自己虔誠信奉的神廟,但信神信到砸大錢蓋廟的,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當屬第一人。

新北市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寸土寸金,吳寶田卻捨蓋豪宅,捐出約500坪的土地,興建「賀聖宮」參拜玄天上帝,賀聖宮經過長達10多年的籌備,今年元月1日終於落成,並舉行安座儀式。

賀聖宮造價約10億元,地上8樓、地下3樓,內祀主神有玄天上帝、註生娘娘、消災延壽藥師佛、觀世音菩薩、文昌帝君、土地公福德正神、太歲星君等神祇。

同時擴建了可容納200多人的香客大樓,供信徒進香入住,希望透過宗教力量,讓賀聖宮帶給當地民眾心靈的安定,創造和諧的社會。

賀聖宮整座宮廟的建築非常宏偉,尤其晚上燈光亮起時,更顯富麗堂皇,成為五股的新地標。

賀聖宮宮主正是吳寶田的夫人王美雲,王美雲在家鄉彰化參拜玄天上帝已經拜了三代,嫁給吳寶田後信仰也從未中斷。

據悉,吳寶田寧願放棄總銷售額逾7億元的建案不蓋,而把黃金地段的土地捐出來蓋廟,是因為他數度在事業上遇到瓶頸,皆靠著信仰玄天上帝而一次次地度過難關。尤其是在921大地震時遭遇大關卡,隔年在五股區推出「阿亮的家」建案,讓他一舉闖過難關,也因此,對五股有特別的情感,所以選擇在五股興建賀聖宮,感謝玄天上帝的恩澤。

吳寶田砸大錢蓋賀聖宮另一重要意義則是為長年信奉玄天上帝的夫人王美雲圓夢,賀聖宮也算是夫妻倆另類愛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