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參展MWC 中磊、合勤控大秀神技

2018/02/09 06:00

中磊電子參展MWC 2018,發表全系列新世代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中磊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將於2月26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網通廠包括中磊(5388)、合勤控(3704)旗下合勤科技、盟創、智易(3596)、啟碁(6285)等積極參展,其中,中磊、盟創大秀物聯網應用。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2/8)

全球電信營運商、設備大廠、系統服務商,將在MWC上就下世代行動寬頻技術及物聯網應用進行廣泛交流,網通廠積極參展MWC,不僅秀自身實力,更希望可以直接打入各國電信客戶,為日後訂單鋪路。

呼應今年MWC展覽主題「創造更好的未來」,中磊總經理王煒指出,將發表新世代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展出涵蓋智慧能源、定位管理、智慧城市、智慧農業等領域之NB-IoT(窄頻-IoT)/ LTE-M(專為物聯網應用所設計的LTE網路技術)全系列物聯網創新應用。

另外,中磊融合人工智慧技術的智慧家庭解決方案也將展出,王煒說,此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具人臉辨識及聲音偵測等功能,開啟「人工智慧即服務」(AIaaS)的商業模式,可說是跨入智慧物聯網新紀元。

盟創也端出具廣覆蓋率、低功耗及大量連結特性的NB-IoT閘道器解決方案,帶動智慧家庭布建的彈性與效率。

盟創指出,隨著物聯網、人工智慧等議題持續發酵,車聯網已成為行動網路與物聯網技術應用聚合的趨勢焦點,盟創已瞄準此波車輛應用需求,投入開發高品質LTE Vehicle-to-x通訊模組,佈局新一代技術應用。

合勤Zyxel將強打最新的行動通訊室內分佈系統解決方案,滿足電信服務供應商對中小型建物的室內行動網路覆蓋需求。